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天才小羲绝赞熬夜中

天才小羲绝赞熬夜中

 

〔左马三〕Like Strangers (一)

时间线混乱请忽视,伪原作向。

时间在第二次地区代表战后。

角色属于原作,ooc属于我。

(……期间若有不适请自觉退出,我打不过你,你打我,我就跑)








we ended in light of ███,from this time on shape with each other like strangers.

我们因███而结束,从此形同陌路互不相认。





山田三郎压低了帽檐,在人群中穿梭。

  五月的池袋已经开始有点闷热,尤其是拥挤的夜晚。东武百货循环播出的广播和沿路举着板的销售员,刺眼的广告灯牌和晃眼的车灯嚣张地向黑夜宣战。

  从线人那收到了特殊的情报,情报来源于中王区内部。

  他对中王区的第一印象便是那高高的围墙。

  潘多拉魔盒。

  恐惧,阴谋,暴乱,残忍本在黑暗的温巢里昏睡,现在它打开了,把一切深水中的未知全部唤醒,涌上水面。

  对面要求见面交换详细情报,三郎装作没有看到聊天框,打开了放在旁边的笔记本,切了虚拟IP开始深入调查对面的个人资料。

  奇怪的是对面一点痕迹都没有,就像是新的电脑连接了新的路由器一样,端口干干净净,什么都没留下。他本不敢贸然前去,按照他的原则也不应当赴约,这种情况三郎见所未见。

  酬金当然付的起,他付不起的是他自己的人身安全。


  自从第二次地区代表战过去,buster bros在池袋,不,是几乎全日本,知名度一瞬飙升,万事屋的生意也渐渐忙碌起来。

  觊觎他们手中麦克风的人不在少数,觊觎他们本人的甚至更多。小巷中杂杂碎碎的流言蜚语在战败后如同雪花般成倍增长,向他们袭来。

  这就是,成名的代价吗?

  即使如此,即使如此,这一次的交易一定要去。

  或许那就是米诺斯迷宫中引领前路的线,这条生命之线如果中断,就再也无法逃离。

  他咬着吸管打开了一听可乐。可乐滋滋地剧烈翻滚着碳酸气泡,又渐渐停息下来。


  坐山手线到涩谷也花不了多少时间,于是便有足够的时间给他做事先准备工作。考虑到这次交换情报的危险性,他甚至想往口袋里装迷你小刀,而且他也真这样做了。

  涩谷和其他在东京都内的三个地区一样,是数一数二的商业圣地,人流自然也少不到哪去。拉上口罩又压了压帽檐后他才走进事先说好碰面的咖啡厅。

  大约一杯摩卡快见底的功夫,那人也终于来了。三郎死死盯着他的脸,想从中获取一些非文字的信息,那男人长得平平无奇甚至还有些猥琐,打扮是一个记者模样。男人抢先三郎一步开口。

  “我知道你是谁。池袋那边的小子,对吧。”他手中玩弄着打火机,身上有一股淡淡的焦油味。

  三郎的惊异没有些许露出在表面上,他向后靠着软沙发看着那男人,眼神逐渐变得冰冷且轻蔑。

  “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。”

  那个男人听到三郎这番话脸上却露出了笑容,甚至低低地笑出了声。他看不穿这个笑背后的含义,无法分清这其中到底是什么感情。

  “小鬼头,有些话去别的地方说吧。”

  三郎找不到合适的理由拒绝他,当然也有自尊心作孽,只好应声跟出去。手放在卫衣口袋里,将迷你小刀从刀鞘中取出,握在手中。

  左拐右拐走进了一个人不算多的空地,那男人找了个长椅坐下,将打开的烟盒递到三郎面前。“抽吗?”

  “不了,我不抽烟。”三郎的手依然插在口袋里。


火花发出噌噌两声,烟头便亮起红点,流出灰白色的烟。如同新娘浪漫的轻纱,在男人的手中游走。

  看着男人手中烟盒上印着的“Peace”文样,闻着清淡的烟味,他觉得有些熟悉感。

  哦,那家伙之前也抽这款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思绪飞到了很远的地方。山田三郎凝视着白色的,印着大大的“PEACE”的烟盒。


  


  那是在一年前。

  为了帮一哥分担众多的万事屋委托而去了横滨,即使抱着“一定要比二郎那个蠢货快”的竞争心情,但因为是偏难的委托,等到要回去时已经是黄昏了。

  东京湾的海浪在落潮时分变得温柔而低沉,冰冷的海风吹到脸上像是刮蹭般的疼痛,或许风中夹带着几粒刺人的沙石吧。横滨港MM21的霓虹灯光亮起几分,摩天轮下的人群已经开始聚集,等到夜晚真正降临时横滨才会开始真正的狂欢。

  站在沿海的护栏边看着西边日沉,海面轻浮地托着一层金色,那金色与海水紧贴着,像是要融入到那刺骨的冰冷中,到最后却是连一点温度都没有了,溺亡在沉默的大海中。

  “おい。”
  三郎回过神,抬头却看到那个熟悉的白发男人站在他面前,不由得后退半步。

  自从两队的leader误会和解之后,BB和MTC的关系并不像以前一样紧张。甚至碧棺合欢经常跑来池袋和他们逛街,即使左马刻发现后拦了她不知多少次也无果,于是便跟在后面死盯着那四人,不禁有些毛骨悚然。

  一来一往,彼此也都熟悉了。有时左马刻也会被合欢扯着过来拜访,聊天时也没有之前的气氛那么生硬尴尬了。聚在一起打牌和玩桌游也是常有的事,虽然那个黑手党老大口口声声说自己没兴趣玩小孩子的游戏,在几轮之后也会幼稚地跟小孩子们争起输赢。

  关系能变成这样就像一场梦一样。

  后来的事实证明,那也确实是一场梦

-

左马刻自从第一次battle时看见三郎的得意笑容便很难再移开视线。
像是粘连的膏药,温柔地紧贴在皮肤表面,若想提前撕下便是一番撕扯的刺痛。在合适的时机离开时只是像猫的尾巴一样的触感,磨蹭着皮肤,若即若离。
山田三郎就像PEACE牌的烟,拆开包装时是一股奶香味,让人觉得它和七星一样柔和而忽略了包装上的21焦,后劲十足。

-


“碧棺左马刻……”等到发完最后一个音节才发现自己已经说出了那人的名字,抿了抿嘴。他才发现他不知道应该用怎样的态度去面对这个人。

  “没礼貌的臭小子,是samatokiSAMA。”

  左马刻咬重了后几个音节,打量了三郎一番,往他脸上吐了一口烟。

  脸上冷不丁袭来一股浓重的尼古丁味,未曾尝试过烟草的少年即使想在他面前逞强也忍不住咳嗽几声。缓过神抬头时狠狠瞪了脸上居然带着笑意的左马刻一眼。

  “这个眼神不错。”像小孩找到了新玩具一样,左马刻用着审视的目光盯着三郎。

  “都这么晚了,小孩子不应该回家抱着小熊睡觉吗?”

  左马刻将烟头按在一旁的围栏上,黑色的烟烬死贴在了栏杆上。

“刚做完委托准备回去,就不劳您费心了。”敬语又带上平淡的语气,的确也挑不出什么毛病,但从山田三郎的嘴里说出便变得格外具有讽刺意味。

“我还以为你想体验体验横滨的夜生活。”左马刻摸了摸皮夹克口袋,又弹出一根烟点上。
三郎嘴角僵硬了一瞬。“这是面对一个未成年人时能说出的话吗?太过头了。”
“你这小孩自己想到了那方面,又跟我有什么关系?”左马刻不禁觉得好笑,敲了敲三郎的头。

“!………………切。”
即使被打的很痛也不屑于痛呼出声,免得又被乐于捉弄他的人嘲笑。
“……不过,难道真的没有那种意思吗?”三郎戴上了卫衣的兜帽,不经意抬头看了左马刻一眼。

本只是想呛他一句扳回一筹,没想到换来的是一段时间的沉默。三郎像是愣住了一般站在原地。

灰白色的烟从烟头流出,飘在空中又逐渐消散。黑暗中白发男人静静地靠在栏杆上抽着烟,梅子味在口腔中像是爆珠一般迸发,烟嘴像吸管一样被咬得不成样。时间便缓缓地从指隙间流走。

他对上左马刻猩红色的双眸,窥探这段沉默背后的用意,他看不透作为成年人的左马刻,里面复杂的情绪如同一团被猫玩过的毛线,完全乱了套。他不想花时间去一点点理清,也不愿理清。

“懒得跟小孩子开这种低劣的玩笑。”左马刻开口时手上的烟只剩了一半,

“不过如果你再不回去,就真要好好考虑要不要带你港MM21一夜游了。”
那人嘴上说的倒轻快,但现在渐渐散发出的气息三郎是熟悉的,rap battle时那种狩猎的危机感再次在他的心尖发颤。Lyric仿佛凭空出现砸在他的大脑皮层,指尖都在微微地颤抖。

跑吧,哪怕是在早就被掌握的仓鼠轮中,也渴望做一点最后的,无谓的挣扎。
……真的是个混蛋啊,碧棺左马刻。

回过神的时候,他已经站在家门口了。
一哥明天还有工作,估计已经睡了,二郎在客厅偷偷的打ps4。调到最小的音量,窗外的蝉鸣,沙发上杂乱的轻小说,两杯兑好的可尔必思。
一切都如往常一般,甚至还多了一杯冰饮。
一口把杯中液体喝完,冰凉的乳酸菌饮料在喉咙中驱散夏日的寒意,也让三郎的头脑稍微清醒了一些。

  


  
三郎回过神,凝视着那男人随意放在他身旁的,那包白色包装的香烟,抽出了一根。

  “借个火。”

天才小羲绝赞熬夜中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天才小羲绝赞熬夜中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